實踐減碳目標,伊萊克斯鼓勵兒童採永續飲食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4 月 24 日 20:43 | 分類 ESG , 科技生活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實踐減碳目標,伊萊克斯鼓勵兒童採永續飲食


面對全球氣候變遷、資源分配不均、國際間衝突等日益嚴重的問題,聯合國提出 17 項永續發展目標,希望藉此引領全球透過決策和行動邁向永續,共創更美好的世界。家電廠商伊萊克斯響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今年世界地球日在台舉辦「FOOD HEROES食物超人」課程,培養台灣學童從小建立惜食觀念,從日常生活中實踐惜食愛地球進而改善台灣糧食浪費問題,為環境永續盡一份心力。

伊萊克斯指出,該公司作為首批承諾「科學基礎減碳目標倡議」的公司,致力實現《巴黎協定》防止全球氣候升溫 1.5°C 的目標,已提前三年實現 2025 年的預計減碳目標,達到溫室氣體排放範疇一和範疇二減少 82%、範疇三減少 25%

另外伊萊克斯在全球營運的電力使用高達 98% 的可再生能源,海運方面也使用 35% 的永續燃料運輸。在產品設計上,該公司也使用再生材質和創新科技,降低使用化學塗劑製成六款不同顏色無線吸塵器。目前總計集團中有 55% 的工廠通過由第三方機構的零廢棄物填埋認證,更回收近 98% 的製造所產生廢棄物,伊萊克斯也期盼於 2025 能達到集團全球製造工廠將所有廢棄物達到 99% 回收,同時朝向 2030 年實現 100%碳 中和的營運模式。

除了廢棄物回收再利用外,伊萊克斯也指出,聯合國報告統計有 1/3 的糧食產出從未被食用,全球每年約 10 億噸糧食遭到浪費,而台灣每年平均有高達 384 萬噸的糧食遭到浪費,每人每年浪費量更高居亞洲之冠。

為鼓勵全球兒童永續飲食,伊萊克斯更提供免費惜食教材,供全球教師教導孩童惜食理念,推出至今全球已有 88,000 位學童完成「FOOD HEROES 食物超人」課程,今年世界地球日也完成台灣食物超人培訓。

伊萊克斯台灣總經理余倩梅表示,藉由FOOD HEROES 食物超人」互動課程教導學童惜食理念及實踐方式,並透過每位學童傳遞給同儕,共同為地球永續盡份心力。

(首圖來源:伊萊克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