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 5G 用戶破 10 億,愛立信:5G 推動電信商收入成長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4 月 26 日 15:45 | 分類 5G , 手機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全球 5G 用戶破 10 億,愛立信:5G 推動電信商收入成長


愛立信報告指出,全球 5G 用戶在 2022 年底突破 10 億人口,且去年第四季即增加 1.36 億用戶,而全球前 20 名 5G 市場中的電信商收入持續成長,顯示 5G 滲透率與電信商收入成長息息相關。

根據愛立信行動趨勢報告最新數據更新,截止2022年底,全球5G用戶數達10億人口,單單去年第四季即增加1.36億用戶,目前全球有高達235家電信商(Communication Service Provider,CSP)已推出商用5G服務。

隨著5G部署邁向下一階段,愛立信首次推出行動趨勢報告的商業評論版,探討全球前20名5G市場,包含中國、日本、新加坡、南韓、台灣和美國等,在實現5G營收方面的商業策略。

報告指出,在全球滲透率前20個5G市場(占全球所有5G用戶數約85%)中,自2020年初以來電信商收入呈現持續性的成長趨勢,並認為此現象與市場中5G用戶滲透率的增加息息相關。

報告指出,分級定價模型(Tiered pricing models)對電信商營運至關重要,此模型有效滿足每位客戶的個別需求,同時推動長期收入持續成長。全球前20個5G市場在引進5G服務後網路性能顯著提升。在這些領先市場中,無線服務收入曲線在經過一段緩慢成長或持平時期後,再次呈現上升趨勢,此現象與5G用戶滲透率的成長相關。

愛立信指出,即使是在全球滲透率前20名的5G市場,仍有約80%的消費者尚未升級到5G服務,這為電信商帶來收入潛力。

除了消費者業務之外,在企業與公部門方面,部署5G專網和無線廣域網路受到矚目,愛立信說,藉由將現有的4G站點升級到5G,使網路容量有潛力增加10倍以上,並提供電信商收入成長和降低成本的可能性,以降低超過30%的能耗表現達成永續淨零目標。

(作者:江明晏;首圖來源:Created by Freepi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