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可以用 iPhone 創作 AI 影片了!Runway 推出 Gen-1 生成式 AI App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4 月 27 日 7:5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app , 新創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終於可以用 iPhone 創作 AI 影片了!Runway 推出 Gen-1 生成式 AI App


雖然市面有許多 AI 影片生成器,但這類工具多半只有電腦版,明明手機拍影片族群為大宗,但一直沒有方便好用的行動 AI 影片生成器。這類需求的聲音似乎被 AI 新創公司 Runway 聽到,推出名為「Gen-1」的影片轉影片生成式 AI 模型 App,使用者可直接用手機快速製作各種風格的有趣影片。 

Runway Gen-1 讓使用者基於文字、圖像或影片產生特定風格或效果的影片,例如選擇套用特定美學主題,便能自動製作水彩畫或素描風格影片。雖然有點像風格轉移工具,卻與套用某特殊濾鏡就有不同風格不同,換言之,不是影片加工,而是另外產生全新風格影片。

使用者也可透過工具新增不同渲染效果,如黏土或「paper and ink」等特效濾鏡。儘管遠遠比不上專業動畫軟體特效,但對想快速製作新奇有趣影片的使用者,Gen-1 算很容易上手又便利。最重要的是,使用者可手機錄影,立即用 Gen-1 轉成 AI 影片,展現隨錄隨轉的方便性。

Gen-1 還有值得一提的限制。使用者不能輸入超過 5 秒畫面、不能產生裸露內容,至於受版權保護作品也無法輸入。基本上 AI 影片全在雲端完成,每支影片約需 2~3 分鐘。

目前 App 版支援 Gen-1 模型,3 月下旬宣布使用者可加入 Gen-2 等候名單,但要數週後才會推出。

(首圖來源:Runw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