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半導體協會來台拜會,台積電:分享晶片法案補助細節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4 月 27 日 8:26 | 分類 半導體 , 晶圓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國半導體協會來台拜會,台積電:分享晶片法案補助細節


美國半導體產業協會(SIA)傳出高層 4 月曾來台拜會台積電,台積電表示,是正常產業交流,SIA 主要分享有關美國晶片法案的補助規定細節,內容與公司認知相符。

台積電指出,長期以來與海、內外的產業協會保持良好互動,隨著全球疫情逐步緩和,國際間的交流也日益恢復如常。

台積電表示,公司為SIA的長期會員,高層主管並擔任台灣半導體協會(TSIA)理事長多年,一直以來皆與SIA交流頻繁,去年就知曉SIA有規劃今年造訪台灣的行程。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為TSIA第3屆及第4屆理事長,前台積太陽能與台積固態照明董事長蔡力行為第7屆及第8屆理事長,台積電總裁魏哲家為第11屆理事長,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為第12屆及第13屆理事長,歐亞業務、研發資深副總經理侯永清今年3月當選第14屆理事長。

台積電指出,SIA今年4月的行程為正常產業交流,與台積電會面,主要分享有關美國晶片法案的補助規定細節,分享內容基本與台積電的認知相符。

台積電表示,未來將持續與各產業及公協會組織維繫穩健且暢通的互動與交流,推動全球半導體產業的發展與成長。

(作者:張建中;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