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學習效率必備:截圖就能獲得文字檔,TextSniper 入選 App Store 精選工具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5 月 02 日 8:10 | 分類 數位內容 , 科技生活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線上學習效率必備:截圖就能獲得文字檔,TextSniper 入選 App Store 精選工具


線上課程、自學 YouTube 影片、遠端講座……在線上學習已經成為人們在家裡進修的重要管道。不過,當你在看課程影片時,是不是要一邊看著影片,一邊打字輸入到筆記軟體中?

這樣的流程不僅麻煩,甚至需要隔一陣子就按暫停鍵,先把筆記做完才能繼續播放,打斷學習節奏。TextSniper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Valerijs Boguckis便是從這樣的情景中興起創業念頭。

TextSniper是一款截圖工具,使用者只需要對著影片、圖片、PDF上的文字截圖,文字便會自動保存到記事本中,大幅節省一邊看影片一邊打字的時間成本,還在2022年入選App Store年度精選工具。

複製YouTube影片裡的文字太麻煩!TextSniper創業靈感來自一堂程式課

「我在YouTube上學程式的時候,影片中有一個網址我想記下來,但影片資訊欄或其他地方都沒有這串網址,這讓我別無選擇,只能手動輸入。」Valerijs Boguckis的創業靈感,正能對應到在日常生活遇到的問題。

以蘋果新品發表會來說,影片都會介紹到新品功能、規格等,礙於沒有簡報、文檔,大眾只能另外開一份筆記本手動紀錄,另外像是線上課程、附有許多文字的圖片檔也是同樣的情況。

於是Valerijs Boguckis靈光一閃,便拋出一個點子:「如果我有一個工具可以讓我在那串網址上截圖,然後直接複製貼上到我的記事本中,那就太好了。」研究這項技術的同時,他發現解決方案需要使用光學字元辨識(OCR,Optical Character Recognition)。

(Source:TextSniper

OCR這項技術早已存在,常見的應用情景諸如出國玩看到外文菜單,只要打開Google翻譯,手機就能擷取文本並翻成中文,其他還有Onenote、Google Drive也都可以達到此目的。

但這些工具的共同麻煩之處都在於要先拍照或截圖、上傳,才能獲得文字,而TextSniper則節省掉中間的上傳流程,帶給使用者更直覺的操作體驗。

TextSniper讓你截圖就把文字複製貼上,更身兼外文老師教你朗讀單字

TextSniper讓使用者只需要一個步驟:選取所需範圍,點擊Capture Text功能,即可完成文字擷取,將影片、圖片等文字自動貼在記事本中,也可以直接拿起手機拍照,回傳到TextSniper幫忙擷取文字。

而「截圖」的功能不單單如此,TextSniper更放大了所有使用者可能會截圖的應用場景,例如讀取QR Code。以往在線上講座時,講者可能在簡報下方放上問卷QR Code,參與者不得不需拿起手機掃描、填寫,而TextSniper可以直接截圖QR Code並轉成網址,方便電腦用戶直接打開網址。

學習外文的過程中,也不免需要認識大量單字,但YouTube影片、圖片中的單字往往無法複製,又加上難以在電腦鍵盤輸入,只好放棄作罷。TextSniper的截圖功能還包括「朗讀」,方便使用者認識、閱讀新單字。

「目前為止所有功能都是根據用戶的反饋,他們的要求相當於我們的產品的開發路線」,Valerijs Boguckis說道。目前TextSniper支援8種語言,包括英文、中文、法文等,價格為7.99美元,2022年更被AppStore評選為精選工具之一。

(本文由 創業小聚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TextSnip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