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phabet、微軟執行長將赴白宮討論 AI 監管保護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5 月 03 日 14:23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國際觀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lphabet、微軟執行長將赴白宮討論 AI 監管保護


ChatGPT 亮相後,生成式 AI 工具使用量激增,同時也受到越來越多監管審查。美國政府希望能與科技公司合作,確保人民能從 AI 進展受益。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將在週四(4 日)與正在積極發展 AI 人工智慧的 Alphabet、微軟、OpenAI、Anthropic 執行長們會面,要求科技公司針對新興技術實施保障措施。除了賀錦麗本人,包括白宮幕僚長、商務部長、國家安全顧問以及拜登的科技顧問都會出席會議一同討論。

據白宮官員稱,賀錦麗和政府官員計劃告訴這些公司負責人,他們有責任減輕 AI 工具的潛在傷害。

《彭博社》取得這次會面的邀請函指出,白宮希望與科技公司坦率討論每個人在近期 AI 發展看到的風險,並探索減輕這些風險的行動以及其他合作方式,確保人民從 AI 進展受益,免受傷害。

OpenAI 推出 ChatGPT 後掀起生成式 AI 熱潮,但批評者對 AI 技術提出許多擔憂,包括可能存在的偏見、隱私侵犯,以及擔心 AI 可能導致錯誤資訊或詐騙擴散。

七大工業國組織(G7)的數位部長們上週表示,成員國應採取以風險為基礎的 AI 監管措施。歐盟立法者則就《人工智慧法案》(AI Act)達成初步協議,將監管新興技術。

美國方面,商務部上個月也表示,正在研擬法規,可能要求科技公司在釋出 AI 模型前通過認證過程,包括馬斯克(Elon Musk)在內的產業人士則呼籲美國政府實施監管新制。

(首圖來源:Flickr/The White House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