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攜手台清陽交成,在台正式展開半導體研究計畫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5 月 04 日 10:11 | 分類 Google , 半導體 , 科技教育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Google 攜手台清陽交成,在台正式展開半導體研究計畫


Google 專為台灣設計的「半導體研究計畫」,自去年推出後,今年正式與台灣大學、成功大學、清華大學、陽明交大 4 校展開 8 項研究。

參與半導體研究計畫的台清陽交成 8 個團隊,將投入包括架構與性能、圖像訊號處理和開源工具與設計等多元領域,由 Google 挹注研究資源、交換雙方的技術與知識,協助台灣在半導體科技研究領域加速進展,這也是本年度 Google 智慧台灣計畫的一環。

Google 今年更與台灣大學、成功大學著重半導體、醫療、硬體技術等研究領域,透過學術研討會贊助、提供 Google Cloud 抵免額,擴大與兩校的合作。

「成大期待與 Google 開啟更深入的產學合作與交流,將學術成果與量能轉化為產品與服務,相信對學術領域與經濟發展,都能帶來正面效益與影響」,成功大學校長沈孟儒表示。「Google 與台大在人才培育、學術研究、永續發展等主題的產學合作上成果豐碩,也感謝 Google 持續支持學生參加國際活動、企業實習,並挹注資源鼓勵年輕教師與女性研究者發展」,台灣大學副校長廖婉君表示。

過去 3 年來,Google 持續透過 23 個研究計畫,和台灣大學、成功大學、清華大學、陽明交大、中央大學、台灣科技大學 6 校,在智慧醫療、人工智慧、機器學習、資訊安全、環境運算等研究領域合作,除了提供研究經費,Google 也分享內部相同領域團隊的技術和資源,共同加速研究突破。

「Google 很開心能夠持續推動大專院校交流,協助 STEM 教育領域的年輕學子提升研究與實務專業知識,並透過 Google 大學交流計畫、AI 創新研究營,半導體研究計畫等高階技術研究的合作,不斷深化台灣產學界在關鍵技術領域的交流,這幾年下來已經有許多成果」,Google 台灣董事總經理馬大康博士表示。

新興科技快速發展,為產業和學界接軌帶來不可忽視的挑戰。Google 持續實踐「智慧台灣」目標,在培育數位人才上針對未來重要趨勢領域與大專院校深化關係,拓展產學合作的廣度和深度。

(首圖來源: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