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點名對手,Google I/O 大會再酸蘋果不肯採 RCS 標準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5 月 11 日 13:35 | 分類 Apple , Google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不忘點名對手,Google I/O 大會再酸蘋果不肯採 RCS 標準


因蘋果遲遲不肯採用 RCS 訊息傳遞標準,Google 今年 I/O 開發者大會再度開嗆蘋果。

Google 產品管理副總裁 Sameer Samat 酸蘋果「當你在群聊訊息時,不必擔心每個人是否都使用同品牌手機」;他進一步表示,傳送高畫質照片、影像、接收/輸入通知,以及端到端加密都要能正常工作。

Samat 指出,希望每種作業系統都能順利收到訊息並採 RCS 規範,這樣大家都能一起聊天,無論使用何種設備。

這其實並不是 Google 第一次呼籲蘋果採用 RCS 規範,RCS 規範是 Google 為 Android 作業系統打造的傳訊服務,原意是希望 Android 用戶擁有與 iOS 用戶使用 iMessage 時一樣的體驗。

iMessage 與 RCS 都是仰賴行動數據與 Wi-Fi 傳送訊息,都可傳送更高解析度影像、端到端加密、已讀提示、對方輸入訊息時提示等。現在僅 iOS 用戶才享有 iMessage 功能,RCS 僅提供 RCS 平台用戶才能使用 RCS 所有功能。

雖然 Google 一直呼籲競爭對手應持開闊心胸,但有趣的是,現在 iPhone 用戶加入 Android 用戶 RCS 聊天群時,「同樣的事情」也會發生在 Android 用戶身上,無法享有高解析度影像傳輸、已讀提示、提示對方正在打字,以及藍色的氣泡對話框(會變成綠色)。換句話說,不同作業系統的用戶同個聊天對話群,所有 Google 承諾的 RCS 功能都會失效。

大約去年 8 月開始,Google 就經常對蘋果喊話轉擁抱 RCS 規範,但蘋果遲遲沒有計畫支援這套規範。

(首圖來源:影片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