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先直擊 Project Starline 全新精巧原型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5 月 11 日 16:1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Google , 市場動態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搶先直擊 Project Starline 全新精巧原型


在 2021 年,我們啟動了 Project Starline,希望透過這項計畫為使用者開發出實用科技,這樣大家即使身處在不同的城市或國家,都還是能感受到彼此的陪伴。

Project Starline 就像一扇神奇的窗戶,透過這扇窗,你可以在 3D 環境下對像真人尺寸大小的親友說話、做動作,雙方還能有眼神交流。這項系統運用進階 AI 技術建立說話對象的擬真模型,並投射到光場顯示系統,創造出獨特的深度和立體感。呈現的結果就是你會看到栩栩如生的人像,彷彿對方就在你眼前。

我們想幫助世界各地的人彼此分享、合作並互動交流,所以 5 月 11 日揭曉了我們最新的產品原型,設計更為精巧且適合在不同空間使用。

運用 AI 技術,讓原型設計更精巧

我們早期的 Project Starline 原型大小非常龐大,而且所需的硬體裝置也很複雜,包括紅外線發射器,以及能夠建立說話對象動態 3D 模型的特殊攝影機等等,需要一整個房間才放得下所有設備。雖然成果令人印象深刻,但體積太大、系統太複雜,很難導入目前大部分的辦公室空間。

所以在設計最新版原型機時,我們透過全新 AI 技術開發,只需幾台標準攝影機,就能產生畫質更好的擬真 3D 影像。透過這些新技術進步,目前 Project Starline 的原型設計變得比較像傳統視訊會議系統,所占據的空間從原本像是餐廳包廂的大小,到現在變得像平面電視般精巧,更容易安裝,也能造福更多使用者。

合作夥伴提供早期意見回饋

我們透過搶先體驗計畫,和 Salesforce、T-Mobile 和 WeWork 分享了我們的全新原型設計,並透過收集真實的使用資料,瞭解位居各地的員工如何透過 Project Starline 保持聯繫。

目前,實驗結果收到正面的意見回饋,Project Starline 有助建立更穩固的人際連結、減輕會議造成的疲憊感,還能提升專注度。Salesforce 企業科技部門的資深副總裁 Andy White 表示:「信任和創新是 Salesforce 的核心價值。Project Starline 擁有潛力能幫助我們建立猶如面對真人的真實連結,加深與員工和客戶的關係,還能提升信任感和資訊透明度,驅動生產力和效率。」

透過 Project Starline,我們將越來越能克服距離對人際關係造成的障礙,讓彼此的連結更為緊密。這次推出全新原型設計,讓我們這個目標更向前邁進一步,無論使用者身在何處,都能感受人際之間的連結與溫度。

(首圖來源:Google blo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