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空間不足,傳 iPhone 15 Pro Max 潛望式、超廣角鏡頭互換位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5 月 17 日 12:30 | 分類 Apple , iPhone , 鏡頭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設計空間不足,傳 iPhone 15 Pro Max 潛望式、超廣角鏡頭互換位


外界大多認為,蘋果今年將推出的 iPhone 15 Pro Max 機款將會搭載潛望式變焦鏡頭,對於使用者來說這將會是相當值得期待的升級。不過現在有傳聞指稱,iPhone 15 Pro Max 的超廣角鏡頭可能會換位置放,原因在於手機內部空間不足。

Twitter 爆料帳號 @URedditor 指稱,iPhone 15 Pro Max 的潛望式鏡頭不會擺在 iPhone 14 Pro Max 望遠鏡頭的位置,而是會與超廣角鏡頭互換位置。

換句話說,今年的 iPhone 15 Pro Max 的超廣角鏡頭將會移至相機模組的最下方,而潛望式鏡頭則將擺至於閃光燈與 LiDAR 感測器間。但為何會使用空間不足?主要是因為 iPhone 15 Pro Max 的電池擋住了潛望式鏡頭的去路,電池讓潛望式鏡頭無法擺至於模組最底部,模組的右側又因為 LiDAR 感測器而無法移動,因此最好的解決方式就是移至模組中央。

就連尺寸較大的 iPhone 15 Pro Max 都面臨了這樣的問題,這也可以解釋為何潛望式鏡頭今年僅搭載於 iPhone 15 Pro Max 上,iPhone 15 Pro 並沒有同步提供此一功能。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