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評估報告顯示,訓練烏軍飛 F-16 只需四個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5 月 19 日 14:35 | 分類 航太科技 , 軍事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美軍評估報告顯示,訓練烏軍飛 F-16 只需四個月


近日媒體取得美國空軍外流的評估報告指出,數名現役烏軍飛官接受美軍 F-16 戰機訓練後,平均僅需四個月時間就可上場作戰,這份報告外流也被認為是美國向歐洲其他 F-16 使用國釋出訊號。

自俄烏開戰以來,烏軍雖然已順利取得各種裝甲車、防空飛彈、主力戰車、反裝甲武器、空對空/對海飛彈等重型武器,使戰況逐漸對烏軍有利,但烏軍一直以來希望獲得 F-16 戰機卻始終沒有獲得美國同意。

隨著烏軍開啟反攻,各國對於支援 F-16 戰機的呼聲也越來越強烈,英國和比利時甚至已宣布將訓練烏克蘭飛官操作 F-16。

近日美國《Yahoo News》取得一份美軍內部針對烏克蘭飛官的「飛官基線評估」(Baseline Pilot Assessment,BPA)報告,其中指出去年美軍已訓練數名烏克蘭飛官以模擬器操作 F-16,包括一名 Su-27 的上尉和一名 Mig-29 少校飛官。

這份報告由亞利桑那州空中國民兵負責,主要是評估烏軍飛行員轉換到西方戰機的可行性,模擬器訓練結果顯示烏軍飛行員本身基本訓練足夠,因此轉換並沒有預料中困難,平均約四個月時間就足以上場作戰。

這份報告除了美軍內部參閱外,也僅指定讓英國、荷蘭、波蘭、丹麥、挪威、比利時、葡萄牙、保加利亞和羅馬尼亞等九國相關人員參考,而除英國以外,其他八國都是 F-16 的使用國,因此美國很可能藉此釋出同意歐盟移交 F-16 機隊給烏克蘭的訊息。

不過由於這份 BPA 內容僅指出受訓烏克蘭飛官接受模擬器訓練的結果,因此實際結果仍要等英國、比利時和其他歐盟國家實際上機訓練後,才能證實烏軍飛官轉換訓練的真實情況。

(首圖來源:Wikip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