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I 加碼投資愛爾蘭,逾 200 億元興建先進研發與製造設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5 月 23 日 10:30 | 分類 半導體 , 國際金融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DI 加碼投資愛爾蘭,逾 200 億元興建先進研發與製造設施


類比半導體廠商亞德諾 Analog Devices, Inc. (ADI) 宣布,將投資愛爾蘭利默里克 Raheen 商業園的歐洲區域總部 6.3 億歐元 (約新台幣204億元),計劃新建一座占地 4.5 萬平方英尺的先進研發與製造設施。

ADI 指出,新設施將支援 ADI 開發下一代訊號處理創新技術,旨在加速工業、汽車、醫療和其他產業的數位化轉型。此舉預計將使 ADI 歐洲晶圓產能達到現有的三倍,以協助公司實現內部製造能力翻倍之目標,藉以增強全球供應鏈彈性,滿足客戶需求。該投資預計將為 ADI 在愛爾蘭中西部地區帶來 600 個新就業機會。目前 ADI 在愛爾蘭擁有 1,500 名員工,在整個歐洲擁有 3,100 名員工。

本次投資專案一年前,ADI 即曾宣布投資 1 億歐元在愛爾蘭利默里克園區建設 10 萬平方英尺的創新合作基地 ADI Catalyst。愛爾蘭也是 ADI 歐洲研發中心的主要所在地,成立後獲千餘項專利,並在西班牙、義大利、英國、羅馬尼亞和德國等歐洲國家設立 ADI 研發機構。

ADI 董事會主席暨執行長 Vincent Roche 表示,自 1976 年以來,愛爾蘭一直是 ADI 的重要創新中心,這歸功於其強大的學術和研究組織、商業生態系統,以及積極的政府領導。下一代半導體製造設施和擴建後的研發團隊將進一步擴大 ADI 利默里克基地在全球影響力。透過自主研發,與客戶、生態鏈夥伴進行密切合作,我們正努力因應全球的重大挑戰,建構更高效、更安全、更永續的未來。

此次投資是歐盟歐洲共同利益重點專案之微電子和通訊技術 (IPCEI ME / CT) 倡議合作的一部分,支援跨境合作研究,為愛爾蘭自歐洲共同利益重點專案 (IPCEI) 啟動以來的首次申請,ADI IPCEI 申請由愛爾蘭政府透過愛爾蘭投資發展局 (IDA Ireland) 提供支援,目前待歐盟委員會批准。

(首圖來源:AD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