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酒不用看身分證件,亞馬遜手掌支付支援年齡驗證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5 月 23 日 18:11 | 分類 Amazon , 支付方案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買酒不用看身分證件,亞馬遜手掌支付支援年齡驗證


Amazon One 是亞馬遜為實體零售設計的「手掌支付」,允許客戶透過機器掃描掌紋進行付款。現在進一步結合年齡驗證功能,未來可在美國體育場館等交易據點利用 Amazon One 購買酒精飲料,不用特別出示身分證件。

Amazon One 這項生物辨識支付技術在 2020 年推出,運作原理是為每位顧客建立一個獨特的掌紋資料,並與註冊時的信用卡資料結合。一旦完成註冊,顧客就能將商品帶到結帳櫃檯,不用拿出錢包或者手機,只需將手停留在掃描機器上方就能完成付款、離開商店。這些掌紋資料加密儲存在 AWS 的安全區域,這是專為 Amazon One 所設置,限制 AWS 員工不得任意存取。

為了讓 Amazon One 能夠辨識用戶的年齡,顧客可以前往亞馬遜指定網頁,上傳政府發放的身分證件正反面,並需要自拍以驗證身分。亞馬遜指出,系統驗證後不會存下身分證件,驗證過程也參考國際安全標準。

當確認年齡符合資格後,Amazon One 用戶能以掃描掌紋的方式購買酒精飲料,掃描機器上會顯示「21+」的年齡資訊以及顧客自拍照片,販售人員就能核對顧客身分,顧客也不用從他們的口袋掏出身分證件。

▲ 利用「手掌支付」結帳付款。

Amazon One 最初是在 Amazon Go 商店和全食超市(Whole Foods Market)提供服務,隨後一步步拓展到美國多個機場、體育場館、娛樂場所、便利商店以及旅遊商店等。

零售業者可能會喜歡年齡驗證的新功能,它讓結帳付款更便利,有助於提升銷量和收入。第一個支援新功能是在美國職棒大聯盟科羅拉多洛磯隊的主場庫爾斯球場(Coors Field),未來幾個月還會推廣到更多交易據點。

(圖片來源:亞馬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