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島 G7 高峰會呼籲國際制定 AI 標準,提升可信度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5 月 24 日 8:3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科技政策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廣島 G7 高峰會呼籲國際制定 AI 標準,提升可信度


最近日本廣島舉行的 G7 高峰會,多國元首討論除了俄烏戰爭,也探討最近熱門的 AI,會後宣言還提到,呼籲國際社會為了發展可信任 AI 技術,應制定國際標準並實行。

高峰會聲明提及,制定國際標準是為了達開發可信任(Trustworthy)AI 技術共同願景,雖然各國做法不同,但數位經濟管理方面,應照共同民主價值與時並進,也提到生成式 AI 許多問題,看到亟需立即評估機會和挑戰。G7 元首同意年底設立部長級「廣島 AI 進展」論壇,針對生成式 AI 工具議題舉行官方討論。

G7 高峰會前,歐盟之已傾向立法監管 AI,歐盟委員會 Ursula von der Leyen 表示,「不論來源,我們都希望 AI 系統準確、可靠、安全且沒有歧視」,歐盟 AI 相關法規也可能會是首部 AI 法條,有相當大參考價值。未來各國如何監管應用 AI,將是全世界政治界的議題,特別是歐美國家和中國對技術態度不同,兩方會競爭或合作,需要非常留意。

(本文由 Unwire Pro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