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等到你!Windows 11 獲原生 RAR 支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5 月 24 日 11:47 | 分類 app , Microsoft , Windows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終於等到你!Windows 11 獲原生 RAR 支援


稍早微軟(Microsoft)舉辦 Microsoft Build 開發者大會,今年重點在近期發展相當火熱的生成式 AI;不過今年有另一個小亮點,就是微軟 Windows 11 作業系統終於加入 tar、7-zip、rar、gz 和其他使用 libarchive 開源專案的壓縮格式。

微軟 Windows 11 終於加入多種壓縮格式支援,代表 Windows 11 用戶終於可告別以往第三方應用程式(如 WinRAR)。微軟認為,透過 libarchive 開源專案,會比第三方應用程式壓縮檔案有更升級的存檔功能性。

不過微軟僅宣布 Windows 11 支援原生壓縮格式,但尚未公布這功能何時釋出;但可確定的是,Windows 11 近期就開始支援功能更強大的低功耗藍牙。

(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