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電廠 80 頁重要文件忘在車頂遺失,東京電力再出包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5 月 26 日 8:00 | 分類 核能 , 能源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核電廠 80 頁重要文件忘在車頂遺失,東京電力再出包


世界上最大的核電廠座落在日本新瀉,是由 7 座反應爐組成、容量高達 8.2GW 的柏崎刈羽核能發電廠,這座電廠在 2011 年福島核災後就沒有重啟,最近因為安全漏洞延後重啟時間後,又傳出噩耗,由於員工將重要文件放車頂上,不小心遺失了。

營運電廠的東京電力公司表示,員工在開車前將一疊文件放車頂,然後把文件弄丟了。彭博社報導指出,這是該公用事業公司所犯的一系列錯誤中,最新一起,東京電力在相關單位的信心度可能又會下降。

日本原子力規制委員會負責日本核能大大小小監管事務,也監督著日本 33 座核反應爐安全,上週指出東京電力核電廠預防措施未到位,禁止發電廠恢復營運。

現在該起事件可能又會衝擊東京電力信譽,而且事件會爆出,還是當地民眾在路上找到有關柏崎刈羽核電廠 6 號機組的防火防洪等資料,經詢問才發現員工在 21 日遺失文件。

外媒報導指出,員工在 19 日居家辦公,未經上司許可帶走關於柏崎刈羽核電廠 6 號機約 80 頁的文件,並丟失所有。之後雖然已經找回 79 頁的文件,但還有 1 張至今還是沒找到,所幸文件不包含有關核反應爐的重要安全情報。

目前員工與其經理都收到警告,東京電力表示將確保所有員工遵守規定,好好地將文件和資料備妥。

(首圖來源:D a, CC BY 2.0, via Wikimedia Comm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