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體模組廠回歸,AI 應用為 COMPUTEX 2023 顯學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5 月 26 日 9:3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記憶體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記憶體模組廠回歸,AI 應用為 COMPUTEX 2023 顯學


2023 年台北國際電腦展 COMPUTEX 即將於 5 月 30 日至 6 月 2 日登場,在疫情之前,國內記憶體模組廠商即是 COMPUTEX踴躍參展的族群之一,2023 年更是盛大回歸,包括上市櫃廠商威剛、宇瞻、創見、十銓、宜鼎以及全球模組龍頭金士頓,都推出全系列儲存產品,無論是消費性或工業用、一般品牌或電競品牌,看似都將累積了三年的技術以及開發成果,全方位呈現。

威剛則表示,隨著人工智慧、機器學習的飛快進展,更高效的存儲成為產業應用重要趨勢。威剛推出CXL(Compute Express Link)記憶體模組,協助伺服器擴充記憶體容量至高達16TB,並提升AI與HPC的硬體限制、最佳化成本。另外,CAMM(Compression Attached Memory Module)做為新一代記憶體標準,系統記憶體模組裝置較傳統SO-DIMM更薄57%,有效降低功耗、提升散熱效果,適用於筆電、小型工業電腦等。

創見2023年則聚焦醫療照護、智慧監控、5G通訊、工業自動化、交通運輸、數位娛樂等全方位嵌入式解決方案應用,以及高效能電競固態硬碟,創見推出的斷電保護技術(Power Loss Protection,PLP)可確保固態硬碟在供電不穩的應用環境中,保障資料儲存完整性,提升資料傳輸的穩定可靠度。

宇瞻則首度展出矮版工業用DDR5,結合矮版尺寸、大容量、低功耗和高效能等特點,這項產品專為空間受限的高密度伺服器、網通、電信和嵌入式系統等應用設計,以滿足邊緣運算、資料中心和人工智慧等市場中各種應用的全面需求。

十銓2023年則以「散熱解決方案」及「RGB極光」為主打,旗下XTREEM DDR5採用2公釐高級鋁合金散熱片,結合高導熱係數的導熱矽膠,提供散熱效果;電競超頻記憶體搭載創新突破的兩件式導光柱,透過黑色透光壓克力及多次光學設計,呈現極光式的柔和光線流動。

而一向被視為AI記憶體概念股的宜鼎則發揮軟硬整合優勢,結合多項AI應用核心技術,共同架構出Innodisk AI解決方案,將於今年COMPUTEX展出AI解決方案的落地應用,包括透過AI機器視覺技術為餐廳食安把關、簡化結帳程序;在智慧城市中結合車牌辨識、煙霧辨識等AI機器視覺技術,透過現場情境,完整演示在其產品策略佈局下,自AI異質平台、開發軟體、Edge AI設備、到雲端管理平台所達成的Innodisk AI軟硬體整合。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為2022年COMPUTEX展覽實況。來源:COMPUT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