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求減、DRAM 價格連 12 跌,已接近材料成本?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5 月 26 日 8:41 | 分類 半導體 , 記憶體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需求減、DRAM 價格連 12 跌,已接近材料成本?


PC、智慧手機需求減少,拖累 DRAM 價格連 12 個月下跌,且據悉當前價格已接近材料成本,而即便之後價格觸底,也恐不會呈現大幅揚升態勢。

日經新聞25日報導,在智慧手機、PC上用於暫時儲存數據的DRAM價格進一步走跌,主因PC、智慧手機需求減少,記憶體廠商持續低價販售。2023年4月份指標性產品DDR4 8Gb批發價(大宗交易價格)為每個1.48美元左右,較前一個月份(2023年3月)下跌1%;容量較小的4Gb產品價格為每個1.1美元左右,較前一個月份下跌8%。

8Gb、4Gb價格皆為連續第12個月下滑。DRAM批發價格為記憶體廠商和客戶間每個月或每季敲定一次。

報導指出,記憶體廠商加快庫存調整,繼2022年秋天表明減產的美國美光(Micron)、南韓SK Hynix之後,今年4月三星也宣布減產,只不過通常DRAM生產需3個月時間、因此三星的減產效應要顯現預估要等到7月以後。

據報導,市場關係人士指出,「現在的價格正接近原料成本」。需求依舊疲弱、為了維持市佔率的各家廠商可能持續降價。據電子商社指出,「即便價格在今年底至明年期間觸底、預估也不會呈現大幅揚升態勢」。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