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含碳盤查服務,台達為「產業園區」提供全方位園區解決方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5 月 30 日 15:23 | 分類 ESG , 淨零減碳 , 能源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包含碳盤查服務,台達為「產業園區」提供全方位園區解決方案


協助打造低碳智慧產業園區,台達今日在 COMPUTEX(台北國際電腦展)展出以園區為中心的全新「全方位園區解決方案」,應用解決方案從建築面向提升到量體更大的產業園區,除了基本的微電網、電動車在基礎設施,還提供包括碳盤查、再生能源電力匹配的多功能平台,也推出結合 AI 科技的雲端監控服務。

此次台達也發表新品牌價值主張:Intelligent 智慧物聯、Sustainable 節能永續、Connecting 價值共創。台達執行長表示,台達在去年已經達成碳排放減 13.5% 年度目標,也實現全球據點用電 RE63,63% 來自再生能源用電,逐漸邁向 2030 年再生能源。

台達也準備解決方案與預整合方案,產品線也都已導入,目前也有個也有多個成功導入案例,包括腹地廣闊的高雄港洲際中心,方案涵蓋訪客管理系統、車牌辨識系統、能源管理系統、中央監控、園區安防系統。另外也有指標性地半導體製造廠在熊本的廠房,涵蓋 UPS 不斷電系統、條碼管理系統、園區安防、門禁管理與停車管理系統。

台達樓宇自動化事業群副總經理江文興表示,台達針對園區數位管理、綠能永續、健康安全的需求,提供全方位的綜合性園區管理平台,結合台達之能源管理、碳排管理、自動化控制、安防監控、智慧交通及物聯網通訊技術,能對園區系統做統合分析調度,強化營運效率與服務水準。

台達規劃未來五年營收都是雙位數成長,除了電動車是最主要成長動能,資料中心也是動能之一,台達執行長鄭平表示,台達解決方案應用從智慧樓控擴增至智慧園區管理,結合自身廠區應用科技減碳的經驗,已經成功完成許多園區合作案例。

其中針對碳盤查管理服務,鄭平指出,減碳一直以來都是台達的核心。若不先做好碳盤查就無法仔細減碳,哪些還能再節能、怎麼降低能耗,個別年 RE 目標為何等等,要了解需要減多少的碳才能進一步連結,最大的難關不是碳盤查,而是投資如何減碳。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