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度 4,000ppi、最大亮度 5,000 尼特,蘋果頭盔顯示器可能極高階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5 月 31 日 14:03 | 分類 Apple , xR/AR/VR/MR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解析度 4,000ppi、最大亮度 5,000 尼特,蘋果頭盔顯示器可能極高階


不到一週就是蘋果今年度 WWDC 大會,外界皆認為,蘋果會在開發者大會推出傳聞已久的 AR / VR 產品。

調研機構 DSCC 執行長 Ross Young 說法,這款傳聞頭盔可能有超高解析度,且極為明亮的顯示器。Young 指這款 AR / VR 頭盔搭載兩塊 1.41 吋 Micro OLED 顯示器,每塊解析度達 4,000ppi,最大亮度超過 5,000 尼特。他補充,每眼可看到 4K 解析度。

綜合之前消息,蘋果首款 AR / VR 頭盔將是怪獸級設備,搭配如此規格顯示器,將使新產品更接近超高階產品。

或許有些人對這顯示規格沒有概念;可用 Meta 的 Quest 2 頭盔比較,解析度 773ppi,亮度 100 尼特。當然考慮到蘋果新產品單價高達 3,000 美元,Quest 2 最高售價僅 499 美元,相比有些不公平,但也突顯蘋果頭盔推出後會多令人印象深刻。

(首圖來源: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