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 最棒設計?外媒:錶帶按鈕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6 月 01 日 13:53 | 分類 Apple , Apple Watch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Apple Watch 最棒設計?外媒:錶帶按鈕


你是否也配戴 Apple Watch?你認為 Apple Watch 機身設計最棒之處為何?

《The Verge》報導,在廣大的腕錶世界當中,沒有什麼方式會比更換錶帶這樣的方式,更簡單地來搭配每一天的穿搭。但如果說到「更換錶帶」,也沒有任何錶款比 Apple Watch 底部的錶帶更換按鈕更簡單方便。

如果你曾配戴過傳統錶就會知道,每每想要更換錶帶時,可能都需要請專人利用工具替你更換;然而 Apple Watch 的錶帶按鈕,會讓過往的鐘錶行工具變得毫無意義,因為使用者只需要按下這個藏在錶背的小按鈕,即可快速地滑出 Apple Watch 錶帶,並輕易地滑進另一錶環,整個過程相當輕鬆愜意。

但你是否曾想過,蘋果是如何做到讓 Apple Watch 機身與錶帶可以這麼精確地對接?《The Verge》詢問了蘋果前工程師其中的祕密。

《The Verge》指稱,在錶帶滑出後可以看到卡榫處有 3 個小小的類似按鈕的設計,其與錶芯相互對接觸會精確地互鎖。蘋果當初為了要達到更精準的公差,因此購買每台成本高達 200 萬美元的瑞士 CNC 機器,如此高昂的成本就僅僅是為了做到這個可輕鬆更換錶帶的系統。

每當使用者將錶帶滑入錶芯的凹槽時,手錶的邊緣會碰到第一個按鈕,按鈕下方是一個小彈簧,在碰到第一個按鈕時錶帶不會卡住,而是會將彈簧壓到錶帶內的空腔處;等到錶帶滑入凹槽後,第二個按鈕下方的彈簧會與第一個彈簧稍微卡住。最終錶帶完全對齊凹槽後,第一個彈簧的力量會將第二個彈簧推入凹槽中。

當你想要更換錶帶後,只要按下機身上的小按鈕,這時就可以讓第二個按鈕推出凹槽、進而再推回第一個按鈕。

為了這套錶帶更換系統,蘋果購買了數百台的 CNC 機器,過去勞力士是這種機器的最大買家。雖然乍聽之下,光是為了錶帶更換系統購買了這麼多高昂的機器,似乎是一種過分的努力與投資,但實際上也會蘋果帶來了回報。

蘋果當時創造了 Apple Watch 這個全新的業務類別,並打造出這套可自由更換錶帶的系統,而這也為蘋果帶來價值數十億美元的生意。

(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