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螢幕下 Face ID 專利曝光,應用時間未知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6 月 05 日 16:30 | 分類 Apple , iPhone , 光電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蘋果螢幕下 Face ID 專利曝光,應用時間未知


部分 Android 手機已開始使用螢幕下指紋辨識甚至螢幕下自拍相機等,不過 iPhone 仍未有跟上跡象。最近美國專利局公開蘋果新專利,正好與螢幕下 Face ID 有關。

專利文件描述,螢幕下方內建不同感測器,如 Touch ID 指紋辨識、偵測立體非接觸手勢的感測器、壓力感測器、各種動作感測器和磁性感測器等,也就是整個 Face ID 都放在螢幕下,達成真正全螢幕。

設計採一系列小型透明開孔,螢幕按功能不同啟用畫素,如臉部辨識或用前鏡頭拍攝時,上方畫素就會關閉不受影響。當然這只是專利,實際還要等下游零件廠商技術成熟且成本和產量達到蘋果要求才會用於產品,也許仍要等好幾年也不奇怪。Android 陣營其實近年越來越少這類設計,可見技術仍不夠成熟。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科技新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