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參戰 AI 競賽,將推「盤古 Chat」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6 月 05 日 10:57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中國觀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華為參戰 AI 競賽,將推「盤古 Chat」


繼阿里巴巴、百度後,中國又有科技企業參戰 AI,那就是華為。

據中媒《鈦媒體》報導,華為基於過去奠下的技術能力,將推出「盤古 Chat」產品,且「盤古 Chat」有望成為中國技術能力最前的 CahtGPT 產品,而華為的生態產業鏈企業也將因此受惠。

《鈦媒體》指出,華為將推出一款直接對標 CahtGPT 的大型模型產品,其將命名為「盤古 Chat」,華為將於 7 月 7 日的華為雲開發者大會(HDC.Cloud 2023)上公布這款產品並開放內測,這款產品主攻 To B/G 政府與企業端用戶。

華為的大型模型是於 2020 年 11 月在華為雲內部立項成功;華為內部團隊確立了 3 項關鍵核心設計原則:「模型大,可吸收巨量資料」、「網路結構強,以發揮語言模型效能」、「具優秀泛化能力,可真正落地到各行各業的場景」。

《鈦媒體》報導,目前華為的盤古 AI 大語言模型基礎包括了 NLP 大模型、CV 大模型,以及科學運算大模型等。

(首圖來源:Flickr/Kārlis Dambrāns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