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cket Lab 金星探測器發射延期,但未決定新發射日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6 月 06 日 7:50 | 分類 航太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Rocket Lab 金星探測器發射延期,但未決定新發射日


發射火星探測器計畫時有耳聞,不過金星就不太受關注。去年美國 Rocket Lab 宣布發射小型探測器到金星,原定今年 5 月啟動,不過最近宣布延期。

雖然這計畫不太受注目,不過內容相當豐富,是用自製 Electron 火箭和 Photon 太空船,將直徑約 40 公分的小型探測器送入金星約 48~60 公里高雲層,尋找有機分子或大氣層可能支持生命的元素,研究金星是否有生命。

去年曾表示除了 2023 年 5 月,備案發射日為 2025 年 1 月,不過這次延期後並未公布下次發射預定日。金星比火星遠,如果發射成功,會是 Rocket Lab 展示可執行超越地球軌道任務的大好機會。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Rocket La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