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晶片短缺停售 Suica、PASMO 實體卡,Welcome Suica 卡不受影響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6 月 07 日 7:40 | 分類 支付方案 , 晶片 , 第三方支付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日本晶片短缺停售 Suica、PASMO 實體卡,Welcome Suica 卡不受影響


各國邊境管制紛紛開放後,不少人第一時間飛去日本一解旅遊病。說到日本,JR 東日本發行的「日本版悠遊卡」Suica 卡大家都不陌生,剛推出時只能搭交通工具,現在已變成電子支付工具,但近日因晶片短缺宣布暫停發新卡。

Sony FeliCa 非接觸式技術的 Suica 卡俗稱「西瓜卡」,日本民眾用的標準版 Suica 需付 500 日圓押金,但有效期長達 10 年,很多旅客很愛買標準版西瓜卡而不買旅客版免押金 Welcome Suica。近日 JR 東日本宣布晶片短缺,暫停販售 Suica 及 PASMO 卡,直到再通知。

若買過 Suica 卡的外國旅客不必擔心,Suica 卡自最後使用日期起有 10 年有效期,以前買的 Suica 卡都可繼續用,不受晶片短缺影響。

除此以外,旅客版 Welcome Suica 不受影響,近日要至日本旅行且沒有 Suica 卡的朋友可在各大車站旅客服務中心購買 Welcome Suica,不需付押金。要留意一點,Welcome Suica 只有 28 天使用期且售出就不能退款。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Flickr/Subtle Production CC BY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