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職人車庫自製方陣快砲,網友敲碗出伊莉莎白版本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6 月 07 日 14:46 | 分類 機器人 , 科技趣聞 , 軍事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日本職人車庫自製方陣快砲,網友敲碗出伊莉莎白版本


日本知名機器人公司水道橋重工創辦人倉田光吾郎,近日在 Twitter 發布車庫手工打造 BB 彈版本方陣快砲,實測結果數秒內就將紙板攔腰打斷,具一定精準度。

日本水道橋重工(Suidobashi Heaavy industry)多年來與美國機器人公司 Megabots 的大型機器人對戰,是全球機器人愛好者的重頭戲,也促進機器人技術發展。

創辦人倉田光吾郎近日 Twitter 推文,展示手工打造的「近迫武器系統」(Close-In Weapon System,CIWS),這種武器是戰艦搭載處理防空飛彈沒有攔下、逼近艦身的砲彈、敵機、無人機或反艦飛彈等威脅,採中口徑機砲或 Minigun 等射速快武器,以密集彈幕摧毀威脅。

許多國家都有開發 CIWS,最有名是美國通用動力開發的方陣快砲(Phalanx),採用 20 公釐口徑 M61A1 火神機砲,每分鐘射速達 4,500 發。

倉田光吾郎手工打造的方陣快砲,採用壓縮空氣動力並發射 6 公釐 BB 彈,外型相當仿真,影片顯示,手工快砲數秒內發射大量 BB 彈將紙靶攔腰射斷,可見射擊精準度也相當有水準,彈著點相當密集。

他表示想打造方陣快砲的念頭已蘊釀好幾年,終於最近實現,並把完成的快砲架在皮卡車上,不過為了怕違反法規,倉田先去警察局詢問是否可把皮卡車開上路,但警察看到照片後不准上路,讓他不禁抱怨一下法規對空氣軟槍太過模糊。

各國採用方陣快砲的海軍經常把白色圓筒狀彈艙打扮成各種動漫角色,如〈星際大戰〉的 R2D2、〈銀魂〉的伊莉莎白或小小兵等,因此許多網友也敲碗要求倉田推出各種裝扮的方陣 BB 快砲。

(首圖來源:倉田光吾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