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習慣只說「Siri」?蘋果仍保留「嘿 Siri」喚醒機制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6 月 08 日 10:16 | 分類 Apple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不習慣只說「Siri」?蘋果仍保留「嘿 Siri」喚醒機制


蘋果 WWDC 大會時宣布,iOS 17 作業系統的「嘿 Siri」喚醒詞會縮短成「Siri」,只是蘋果也考量部分使用者習慣說「嘿 Siri」,一時半刻改不了口,故維持要說「嘿 Siri」或「Siri」兩種選項。

到 9 月設備更新到 iOS 17 後,系統會預設「Siri」為語音助理喚醒詞,不過說「嘿 Siri」一樣可觸發 Siri。

點開「設定」→「Siri 與搜尋」,並選「聆聽」項目,有三種選擇,分別是「『Siri』或『嘿 Siri』」、「嘿 Siri」、「關閉」。

除了不習慣單說「Siri」,其實還有很多情況會讓你想關閉功能,如設備時常錯誤觸發、家人名字念起來跟 Siri 很像等,不過日後即便更新到 iOS 17 也不需太擔心,因蘋果已想到各種狀況,故提供選項供用戶選擇。

(首圖來源:影片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