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衛南方島嶼,日本開發新型陸基反艦巡弋飛彈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6 月 09 日 16:16 | 分類 航太科技 , 軍事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防衛南方島嶼,日本開發新型陸基反艦巡弋飛彈


根據日本 2023 年度防衛力整備計畫指出,日本防衛省已和川崎重工簽署價值 2.57 億美元合約,開發新型陸基反艦巡弋飛彈,強化日本自衛隊防衛琉球群島區域的能力。

日本防衛省近日發布新聞稿表示,與川崎重工簽下 2.57 億美元合約,開發「島嶼防衛用新對艦誘導彈」,具備對地和對艦多功能攻擊能力,並且具備低雷達截面外型設計。

在簽約之前,川崎重工數年前便已開始研發這款新型飛彈的原型,採用超音速衝壓引擎和匿蹤技術,在彈頭和彈尖部分皆有感測器,導引方面使用慣性和 GPS 導引,在末端攻擊階段增加紅外線和無線電訊號偵測導引,除了提升精確度外,也能提高對敵方誘餌和電子反制措施的抵抗力。

目前川崎重工正在為這款飛彈開發代號為 KJ300 的新型渦輪扇發動機,飛彈長度大約在 6 至 10 公尺、射程超過 1,000 公里,最大巡航速度為 0.8 馬赫。

若島嶼防衛用新對艦誘導彈開發成功,將與三菱重工終極改良版 12 式陸基反艦飛彈的 1,200 公里射程相仿,成為日本自衛隊中程飛彈的主力之一。

(首圖來源:Global Business 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