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旭能源永續策略,將使用低碳鋼材、回收太陽能板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6 月 09 日 11:10 | 分類 太陽能 , 能源科技 , 風力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沃旭能源永續策略,將使用低碳鋼材、回收太陽能板


沃旭能源和風機系統商維特斯(Vestas)宣布合作推動永續商業模式,在兩間公司合作的離岸風場中,沃旭能源將向維特斯採購使用低碳鋼材製作的風機塔架,以及使用回收材料製造的葉片;在太陽能回收方面,沃旭也宣布與 SOLARCYCLE 合作,將回收、重複利用公司光電場所有太陽能板。

沃旭能源和維特斯宣布,未來雙方所有共同開發離岸風電計畫,都將採用低碳鋼材製造的風機塔架,並且承諾在技術具商業化規模時,使用以回收材料製造的葉片。永續採購承諾也不限於單一次採購,而是適用於沃旭和維特斯共同開發的所有離岸風電計畫,為維特斯的創新低碳技術和循環利用解決方案創造長期需求。

 

其中包括採購和建置至少 25% 使用低碳鋼材所製作的風機塔架,以再生能源電力生產的鋼材製造風機塔架所需的重型鋼板,生產過程中的碳排放可降低高達 70%;還有擴大風機葉片循環回收科技,採購使用回收材料製成的葉片,維特斯及其「熱固性環氧樹脂複合材料循環經濟」計畫中的合作夥伴開創全新解決方案,可分解現存和未來採用環氧樹脂材料製成的風機葉片,並使用回收環氧樹脂製造新的葉片。

在太陽能板回收面向,沃旭能源集團資深副總裁暨全球利害關係人總監 Ingrid Reumert 表示,我們希望以永續方式創造一個完全以綠能運作的世界。要實現這個目標,我們得設法解決太陽能產業最關鍵的廢棄物問題,同時減輕太陽能產業供應鏈對社會和環境產生的衝擊。沃旭是太陽能產業中首家做出承諾重複使用或回收太陽能板的業者,也呼應我們永續回收風機葉片的承諾。

未來將建立新合作夥伴關係以重複使用或回收太陽能板,沃旭能源宣布與美國太陽能板回收技術公司 SOLARCYCLE 建立新合作夥伴關係,以處理並回收沃旭在美國太陽能電廠達到使用年限的太陽能板,其中美國是沃旭能源發展太陽能業務的主要市場之一。

(首圖來源:沃旭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