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發人力短缺,美軍哨兵洲際彈道飛彈服役時間延後一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6 月 09 日 14:22 | 分類 航太科技 , 軍事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研發人力短缺,美軍哨兵洲際彈道飛彈服役時間延後一年


美國國會政府問責署近日發表報告指出,由於人力短缺和進出口物資通關緩慢等問題,由諾斯洛普格魯曼開發的新型「哨兵」洲際彈道飛彈服役時間,將延後一年。

原稱「陸基戰略嚇阻武器」(Ground Based Strategic Deterrence,GBSD)的新型 LGM-35A 洲際彈道飛彈,由諾斯洛普格魯曼 2020 年打敗波音贏得總價達 133 億美元的合約,並在 2022 年 4 月正式命名為「哨兵」(Sentinal)

美國空軍現役 LGM-30 義勇兵三型(Minutemen III)洲際飛彈,是波音公司 1962 年開發第一型開始服役,1970 年推出第三型改良版迄今,服役超過 60 年。

2022 年 9 月五角大廈繳交給聯邦國會報告中,指出哨兵開發商諾斯洛普格魯曼在關鍵設計審查(Critical Design Review)階段時出現失誤,導致完成時間從今年 7 月延到 2024 年 5 月,預計整體進度將會延後十個月,引起空軍部長肯德爾(Frank Kendall)嚴重關切。

近日美國國會政府問責署(GAO)發布報告指出,由於諾斯洛普格魯曼研發人力短缺、進出口通關延遲以及開發所需的機密基礎建設進度不理想等原因,原先預計 2029 年 5 月交付 9 枚,完成初始作戰能力的哨兵彈道飛彈,將延後到 2030 年 6 月。

雖然諾斯洛普格魯曼正與五角大廈積極討論改善供應鏈相關問題,空軍部長肯德爾(Frank Kendall)也在四月期間表示,雖然整體進度延宕,但今年內進行的首次試射預計仍可完成。

但 GAO 認為哨兵是極為龐大的計畫,牽涉到更換現役超過 400 枚以上義勇兵三型和 450 座飛彈發射井和 600 多座其他相關基礎建設,因此哨兵計劃延期是預料中的情況。

(首圖來源:U.S. Air For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