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擁有 Notion、Slack 和 Asana 功能,入選 YC 的筆記軟體 Taskade 強在哪?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6 月 11 日 11:00 | 分類 網路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一次擁有 Notion、Slack 和 Asana 功能,入選 YC 的筆記軟體 Taskade 強在哪?


如果要看專案進度,要打開 Asana;如果要做會議筆記,要打開 Notion;如果想要討論議題,要打開 Slack⋯⋯明明是同一個專案,資料卻四散在不同數位工具,來回切換、手動同步成為一大麻煩。

Taskade,是一款All in one的筆記工具,無論是專案進度、討論、筆記還是視訊功能都可以一站式完成。有趣的是,Taskade的價值在於「無痛轉換」——你可以單純用文字紀錄所有內容,Taskade可以將這些內容自動轉換成思維導圖、樹狀圖或是專案管理的形式。

▲ Taskade可以將這些內容自動轉換成思維導圖、樹狀圖或是專案管理的形式。(Source:Taskade,下同)

在這片競爭激烈的紅海市場中,Taskade甚至沒有砸重金行銷宣傳,仍讓自然流量成長3倍,近期更是推出了AI功能,輸入需要的文章主題,便會自動產出部落格、新聞稿、待辦事項,也能幫忙翻譯多國語言等工作。

筆記軟體Taskade是一個集結Notion、Slack、Asana、Trello的筆記軟體,使用者可以直接在上面管理專案、開視訊會議。而Taskade最受到歡迎的功能,是把筆記轉換成思維導圖、樹狀圖等檢視方式,方便使用者統整資訊,也在2019年入選YC加速器。

不用在Slack、Asana之間來回轉換!Taskade一條龍幫你管理專案、開會、紀錄筆記

2017年,在Taskade尚未成立之時,3位共同創辦人John Xie、Stan Chang Khin Boon、Dionis Loire都在遊戲設備商雷蛇(Razer)工作。由於四散各處、遠端聯繫,在尚未疫情爆發,他們便決定打造一個遠端協作工具,而那個工具就是Taskade。

Taskade的概念是「All in one」,集結所有數位工具的功能在一體之中。使用者可在每個工作區新增專案,如同在Slack一樣可以在不同頻道中對話、討論工作,也能像Asana一樣建立代辦工作,並在專案區中展開工作進度對話串,如果使用者想進一步討論,Taskade也有視訊會議、行事曆功能可以使用。

而Taskade最強大之處就在於它的筆記系統,過往使用者在Notion、Google Doc編輯文件時,都是以一篇篇筆記的形式保存,如果想快速摘要重點,則需要另外建置樹狀圖、思維導圖。

Taskade省去這些步驟,使用者可以直接一鍵將筆記轉換成思維導圖、樹狀圖或是像Trello一樣的專案管理面板,如此一來,使用者若想快速複習線上課程、講座或是會議重點,就可不必再閱讀冗長的筆記,而是能直接以思維導圖模式檢視筆記重點。

可以說,Taskade認為資料內容才是重點,不同數位工具只是把內容以不同方式呈現,Taskade最人性化的地方就是可以因應場景變換呈現方式,符合使用者在不同情況當下的工作需求。

「Taskade不僅僅是一個專案管理工具,它讓你能夠運用不同角度檢視一套筆記,從列表、看板、樹狀圖到思維導圖,這是一種全新的思維方式。」John Xie說。

近期,Taskade也發布了AI功能,類似於Notion AI,可以直接輸入需要的文章主題自動產出部落格、新聞稿、待辦事項,也能幫忙翻譯多國語言等工作。

Taskade目前根據個人、企業使用者,各分成3種月訂閱制方案,價錢落在117美元到1,950美元不等,依據儲存空間、會議人數、AI功能使用次數等決定訂閱價格。

自然流量成長3倍,Taskade創辦人分享3大行銷策略

在筆記軟體、專案管理工具相當競爭的市場下,Taskade官網部落格的自然流量仍能在近期成長3倍,John Xie對此在個人Linkedin上分享了3大內容行銷策略:

1. 直接說明自己為某間數位工具的替代者

如果想要在激烈競爭的市場上脫穎而出,John Xie建議直接打直球,定位自己就是其他競爭對手的替代者。例如,Taskade就描述自己為Notion的替代品,期望吸引到原本就對Notion功能不滿的使用者。

2. 多多比較自己與競品的差異點

John Xie說明,比較自己的產品與競品十分重要,為正觀望其他筆記軟體的人提供更多選項,「不要只是讓社群網站和YouTubers來比較你和其他公司的產品,相反地,你可以控制對話,誠實評估競品和你的產品,提及你哪裡更好,反之亦然。」

3. 簡介精選工具,將自己列為其中之一

通常在尋找數位工具時,讀者比起一個工具的介紹,較偏向閱讀包含一系列工具的懶人包來貨比三家,因此Taskade部落格上就有一篇文章在簡介各式好用的To-Do-List工具,並把Taskade列為其中之一。

(本文由 創業小聚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Taska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