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hKosh 執行長:AI 可望使無人垃圾車問世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6 月 12 日 11:15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汽車科技 , 自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OshKosh 執行長:AI 可望使無人垃圾車問世


隨著人工智慧(AI)話題愈趨火熱,業界高層指出,AI 技術的進步可望使自動化生產力更上一層樓,甚至帶動垃圾車等特種車輛走向完全自動化。

美國特種車輛製造巨頭Oshkosh執行長John Pfeifer在接受知名財經節目《Mad Money》主持人Jim Cramer專訪時指出,AI已成功讓公司生產的車輛更有效率,未來更可望助無人垃圾車問世。

Pfeifer指出,公司已藉助AI技術取代垃圾車後的隨車人員,並持續提高司機的生產力。他也認為,隨著科技持續發展,拜AI的自動化功能所賜,生產力將進一步提升,使垃圾車走向完全無人化。

Oshkosh成立於1930年,專門製造和銷售國防、混凝土澆置、垃圾清運和消防所需的特種車輛;該公司今年首季營收達22.7億美元,優於分析師預估的20.9億美元。

Oshkosh股價今年來下跌5.66%,6月9日收在83.20美元;該公司股價2月初一度觸及106美元的高點,但隨後回跌。

Oshkosh近期也以8億美元收購機械大廠JBT旗下的航太科技部門。Pfeifer指出,公司費時三至四年終於談成這樁收購案,期待藉此進一步擴張在機場特種車輛的版圖;Oshkosh旗下的JLG品牌是全球知名的高空作業設備生產商。

(本文由 MoneyDJ新聞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Oshko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