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訪義,羅馬已在特斯拉超級工廠候選名單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6 月 16 日 9:30 | 分類 國際貿易 , 汽車科技 , 電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馬斯克訪義,羅馬已在特斯拉超級工廠候選名單


義大利外交部長塔加尼與總理梅洛尼 15 日先後接見億萬富豪馬斯克。報導指出,馬斯克此次拜訪行程中談及許多議題,但最重要的是汽車產業,羅馬已在特斯拉超級工廠候選名單中。

《蟻報》(Le Formiche)15日報導,義大利外交部長塔加尼(Antonio Tajani)與總理梅洛尼(Giorgia Meloni)15日先後接見億萬富豪馬斯克(Elon Musk)。報導指出,馬斯克此次拜訪行程談及許多議題,但最重要的是汽車行業。

報導指出,塔加尼於與馬斯克的會晤持續了一個小時,此次雖為非預期會議,也非國家元首級的高峰會,但對義大利的未來相當重要。身兼義國副總理與外交部長的塔加尼在其Twitter上寫道,他們在會議中談到 「義大利擁有尖端的人力和技術在汽車和航空航太領域,我們準備好合作,以應對我們這個時代的挑戰,例如網路安全」。此外,塔加尼也稱讚馬斯克的創業成就。

隨後,梅洛尼在總理府接見馬斯克,梅洛尼在其社群媒體中寫道,「今天,我在基吉宮歡迎馬斯克,這是一次富有成果的會議,也是非常開心的時刻,我們討論了一些關鍵的話題:創新、人工智慧(AI)的機會和風險、歐洲市場規則和出生率,未來將會面共同面對的挑戰。」

報導指出,現在了解此場會議會產生什麼結果還為時過早,但最重要的還是汽車產業。塔加尼表示,馬斯克是一位偉大的企業家且富有創新精神,他解釋道:「我們談了很多事情,網路安全、太空、Twitter、資訊公開、產業政策,但最重要的是電動汽車。我告訴他,義大利是歐洲最適合投資的國家。」強調此為呼應基礎設施和交通部長薩爾維尼(Matteo Salvini)前段時間所說過的話。

報導指出,撇開對馬斯克的讚美不談,核心問題是馬斯克計劃在義大利做什麼。根據有限訊息,馬斯克正努力進行歐洲行程,以了解在哪裡建造特斯拉超級工廠。在候選名單中,羅馬已被添加在內,羅馬可能會建設一個特斯拉超級工廠,正如上海那樣,羅馬將轉變為一流的歐洲汽車中心。

(作者:陳攸瑋;首圖來源:Antonio Tajan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