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師福音!新創 Bugpilot 用 AI 抓 Bug,提升 2 倍程式修復速度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6 月 18 日 10:0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新創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工程師福音!新創 Bugpilot 用 AI 抓 Bug,提升 2 倍程式修復速度


根據美國德克薩斯大學軟體工程系教授 Herb Krasner 在 2020 年一項研究指出,程式錯誤(Bug)問題,讓全美軟體市場在當年損失了 2.08 兆美元。程式錯誤意味著軟體運作出現瑕疵、造成錯誤結果,這也將使軟體公司失去客戶信任、流失客戶。

就算把格局縮小至個人,Bug也是所有程式人員的痛,除了要費時地找尋錯誤之外,還要花大把時間製作錯誤報告(Bug Report)文檔。

「這些過來人的切身之痛,正是我們創辦Bugpilot的主因」,Bugpilot創辦人、擁有多年程式開發經驗的Simone Lusenti表示自己也是苦主,因此打造了一款用AI幫SaaS企業自動生成錯誤報告和解方。

可怕的不是程式錯誤而是「不完整的錯誤報告」,Bugpilot用AI解決

對於要維護、優化既有的軟體產品而言,可怕的並非出現程式錯誤,而是「不完整的錯誤報告」,因為錯誤報告的完整性和正確度都會影響到軟體產品的修復時程和品質。

錯誤報告是指詳細記錄軟體錯誤資訊的文件,包含發生錯誤的軟體、預期與實際結果、重新撰寫程式修改步驟、錯誤部分影片截圖和等,才能讓開發人員根據此報告來修復軟體。

不過,糾錯和分析的細節非常繁瑣,錯誤報告被退回是常見的事情,一項針對Windows 7系統程式錯誤的研究指出,超過60%的開發人員依照錯誤報告修正後,全都沒有通過測試。當報告撰寫不夠完整或開發人員有疑慮而被退回、反覆修改,不僅壓縮了開發新產品時間,也會導致用戶流失,通常用戶在使用時如果遇到程式錯誤,會有88%的人會直接放棄使用該軟體。

同為開發工程師的Simone Lusenti特別能感同身受這樣的痛點,他認為:「程式錯誤不只是程式上的挑戰,而是更大的商業問題,並影響到整個組織運作。」為此,Simone Lusenti決定創造一個用AI自動建立正確、簡潔的錯誤報告平台來解決這個難題,Bugpilot因此而誕生。

▲ Bugpilot創辦人Simone Lusenti同為開發工程師,因此更能理解為程式錯誤編寫錯誤報告的痛點,他決定創造一個用AI自動建立正確、簡潔的錯誤報告平台來解決這個難題,Bugpilot因此而誕生。(Source:GitHub

用AI幫程式人員寫錯誤報告,Bugpilot把程式錯誤修復效率提升2倍

不同於市場上其他程式錯誤追蹤和管理工具,像是Jira、Trello、ClickUp,只可以追蹤到程式錯誤和打造管理流程,Bugpilot想做的不是把錯誤集中管理,而是在找到錯誤後直接用AI幫程式人員寫出詳細的錯誤報告,甚至還能直接讓終端用戶撰寫這份報告。

Bugpilot的使用流程相當簡單,只要開啟Bugpilot的螢幕錄影並錄下問題,同時寫下自己遇到的困擾,就能回報給程式測試人員。

▲ Bugpilot的使用流程相當簡單,只要開啟Bugpilot的螢幕錄影錄下問題,並寫下自己遇到的困擾,就能回報給程式測試人員。 (Source:Bugpilot,以下同)

Bugpilot的AI會先利用Selenium和Appium等自動化測試工具來檢測、追蹤程式錯誤,以及儲存錯誤數據的位置。接著,它會進一步用AI分析來確認錯誤潛在的原因、錯誤適合的優先處理順序,並且為需要修改的程式給出程式碼建議,最後統整出全面性的錯誤報告。Bugpilot後台還能與Slack、Jira、Notion等管理平台連動,讓開發人員方便管理程式錯誤的修復進度。

有了Bugpilot,測試人員不僅可以擺脫人工書寫緩慢、容易出錯的窘境,用AI寫出的錯誤報告也更精準、簡潔,大大提升了測試人員和開發人員的合作品質和程式修復效率。根據Bugpilot說法,它們能將錯誤修復效率提升2倍以上。

▲ Bugpilot用AI統整出全面性的錯誤報告,並將錯誤修復的效率提升2倍。

Bugpilot目前分成2種定價方案。分別有為測試人員開發的個人方案和企業方案,收費個別為每月5美元和每月299美元,兩種方案都能使用Bugpilot提供的所有功能,企業版則能額外享有客製化專案服務。

獲得客戶好評,Bugpilot剛完成Pre-Seed輪募資

Bugpilot獲得了市場許多用戶好評,AI影片生成平台ReachOut.AI就是用戶之一,執行長John Socratous就表示:「我們團隊透過觀看Bugpilot為我們記錄的操作影片,快速了解錯誤問題,它提升了一切的速度和效率,幫我們省了許多時間。」

近日,Bugpilot也剛得到Eden Ventures和Vento Investments兩家創投的Pre-Seed輪募資。Eden Ventures和Vento Investments兩家義大利創投今年剛簽訂合作協議,一起投資有潛力的早期新創,而Bugpilot成為他們合作以來第一個被投資的新創。

Eden Ventures表示,Pre-Seed輪是新創生第一個重要階段,該階段投資雖然風險較高,但也更可能帶來更高的利潤報酬。雖然Bugpilot並沒有公開投資金額,不過能確定的是,Bugpilot無論在用戶或投資人眼中,都是深具發展潛力的新創。

(本文由 創業小聚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Bugpil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