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旗下鴻佰建立產線,製造太空運算產品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6 月 20 日 18:3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航太科技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鴻海旗下鴻佰建立產線,製造太空運算產品


鴻海今天宣布旗下鴻佰科技(Ingrasys Technology)與太空運算基礎設施解決方案商 Ramon.Space 達成策略協定,鴻佰已建立太空運算產品的生產線,將生產 Ramon.Space 運算產品。

鴻佰是鴻海旗下工業富聯全資子公司,鴻海新聞稿指出,結合鴻佰製造能力和Ramon.Space太空技術專長,兩家公司將向全球市場推出太空運算(Space Computing)產品。

鴻佰總經理丁肇邦表示,進軍太空運算將是拓展未來的另一個領域,與Ramon.Space攜手,開創太空產業下階段。

鴻海指出,鴻佰已獲AS9100認證,是航空航太產業品質和安全管理的黄金標準。鴻佰生產線已準備就緒,投入製造Ramon.Space的太空運算產品。

鴻海表示,Ramon.Space開發以軟體為基礎的抗輻射運算平台,有低功耗、高內用特性,提供運算處理、儲存和連接功能。Ramon.Space具備人工智慧(AI)和機器學習(machine learning)處理器設計能力,軟體授權系統可在太空實現類似地球的運算能力。

產業人士透露,工業富聯積極切入太空運算應用,已有兩家客戶接洽中,工業富聯在太空運算的研發團隊集中台灣,規模超過300人,預估18~24個月後推出太空運算伺服器,因應太空微型資料中心應用趨勢。

(作者:鍾榮峰;首圖來源:鴻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