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鈴木與 SkyDrive 合作 生產「飛行車」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6 月 21 日 9:45 | 分類 交通運輸 , 汽車科技 , 航太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日本鈴木與 SkyDrive 合作 生產「飛行車」


日本汽車製造商鈴木汽車(Suzuki Motor Corp)20 日表示,已與 SkyDrive 公司達成協議,將合作生產「飛行車」。

路透社報導,鈴木汽車在聲明中表示,兩家公司將在日本靜岡縣的鈴木集團一家現有工廠生產「電動垂直起降」飛行器(eVTOL),目標是在2024年春季左右開始製造。

鈴木汽車表示,SkyDrive將成立一家全資子公司來生產這種飛行器(俗稱飛行車),鈴木汽車則將協助製造前的準備工作,包括人才確保。

SkyDrive總部位於日本中部豐田市,主要股東包括貿易公司伊藤忠商事(Itochu Corp)、科技公司NEC(NEC Corp),還有能源公司Eneos控股的一個部門。

鈴木汽車與SkyDrive去年3月簽署了一項協議,針對飛行車的研究、開發與行銷組隊合作。

「飛行車」是運用無人機等的技術,可載人或載物飛行,特色是電動、垂直起降等。相較於一般飛機,航運費用、噪音、二氧化碳的排放量較低,被期待運用為離島、人煙稀疏地的移動手段,或有助於解決城市中心塞車等情形。

(譯者:屈享平;圖片來源:SkyDr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