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荷蘭政府出手,ASML 最快 6/30 禁止設備輸中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6 月 23 日 11:11 | 分類 中國觀察 , 半導體 , 國際觀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傳荷蘭政府出手,ASML 最快 6/30 禁止設備輸中


據《彭博社》報導,荷蘭政府最快於下週宣布最新的出口管制措施,半導體設備大廠 ASML 產品將被限制出口中國。

《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指出,荷蘭政府預計將自 6 月 30 日或 7 月的第一週就公布這項新限制。且外界認為,荷蘭政府的這項限制也將成為其他歐盟國的參考。

荷蘭政府會有這樣的新限制,起源於美國拜登政府不斷地鼓吹其他國家,阻止中國晶片產業近一步發展,並讓中國在 AI 與量子運算的技術取得上有所限制。

美國就針對中國實施了廣泛的出口限制規範,要求美國企業不得向中國公司出口先進半導體與晶片製造技術。

荷蘭與日本政府則是 2023 年初同意加入美國的抵中計畫,而美國、荷蘭與日本也是現在全世界重要的晶片製造設備供應國。

(首圖來源:ASML 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