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揚偉:富士康沒有從中國轉出計畫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6 月 28 日 18:15 | 分類 中國觀察 , 國際貿易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劉揚偉:富士康沒有從中國轉出計畫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今天在中國天津表示,富士康沒有轉出中國的計畫,鴻海集團中國不是去產能化,而是要企業可持續性發展。

世界經濟論壇「新領軍者年會」(夏季達沃斯論壇)27日起在天津舉行,劉揚偉親自出席今天「亞洲製造業復甦」分論壇並發表演講。

劉揚偉認為,中國是全世界最大製造基地,亞洲國家基於中國完整龐大的製造體系,可建構區域製造體系,這不僅是中國的機會,也是亞洲其他國家的機會。

中國媒體詢問,鴻海是否因中美關係緊張採取措施。劉揚偉表示,中國業務不是去產能化,而是去風險,風險有管理的風險,不是產能的風險。

他指出,風險包括地震、風災等變數,集團管理要有持續性,不僅去風險,而是要企業可持續性發展。

記者提問,蘋果供應鏈是否有轉出中國的計畫,劉揚偉回答「沒有、沒有」。

鴻海下午接受《中央社》提問補充說明,劉揚偉是應中國媒體詢問近期傳言富士康是否離開中國的回應。

鴻海集團日前在中國成立新公司,布局新事業。資料顯示,鴻海集團旗下富士康新事業發展集團6月中旬成立,註冊資本額10億人民幣(約新台幣42億元),鎖定人工智慧(AI)基礎軟體開發、電動車整車銷售和換電設施銷售、電池製造與銷售、儲能技術服務、智慧機器人研發與銷售等重要業務。

(作者:鍾榮峰;首圖來源: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