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 A800 都要沒有了!美國將提出新中國 AI 晶片出口禁令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6 月 28 日 7:4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中國觀察 , 晶片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連 A800 都要沒有了!美國將提出新中國 AI 晶片出口禁令


路透社報導,美國政府正在研擬新限制政策,禁止未取得許可就輸出人工智慧 (AI) 晶片至中國,最早可能 7 月公布。

消息人士告知媒體,美國將提出新 AI 晶片禁令,供應 AI 晶片大廠輝達 (NVIDIA) 在美國盤後股價收盤時下跌達 3.14%,而 AMD 股價也在盤後交易中收盤下跌達 2.84%。

輝達、AMD 及美光等科技大廠都捲入美中科技戰風暴,2022 年 9 月,美國政府禁止輝達沒有取得許可前,出售 A100 及 H100 高階 AI 晶片給中國。

然幾個月後,輝達創辦人兼執行長黃仁勳表示,為了滿足美國的中國出口禁令,輝達修改 AI 晶片規格,推出較低階的 A800 晶片,不違反禁令又出口中國。

不過路透社最新報導,美國政府就連 A800 晶片也列入限制對象。美國商務部目前並未回應報導。

(首圖來源:輝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