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發現 4,500 年歷史的「巨石陣」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6 月 29 日 8:20 | 分類 天文 , 自然科學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荷蘭發現 4,500 年歷史的「巨石陣」


荷蘭考古學家挖出一座 4,500 年前聖所,土丘在夏至冬至和春分秋分時與太陽對齊,就像巨石陣,聖所也是埋葬和儀式用。

聖所埋葬長達800年,還發現土丘、溝渠、平坦墓地和農場遺跡。研究員表示,三個土丘最大的埋著約公元前2,500~1,200年死亡的男女和許多兒童遺骸。聖所周圍還發現古代墓葬,整個遺址占地約3.8公頃。

儘管聖所沒有像巨石陣的巨石,但最大墓葬似乎充當幫忙人們標示太陽運動的標記。如青銅矛頭等珍貴文物埋在太陽光線通過聖所開口處,因追蹤夏至冬至和春分秋分對宗教節日很重要,且對計算播種和收成時間也很重要。

(本文由 台北天文館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gemeente Ti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