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航太展國機國造精銳盡出,無人機、航電系統、衛星應用及仿真玩具槍等萬眾矚目,接軌國際市場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7 月 03 日 9:00 | 分類 無人機 , 航太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台北航太展國機國造精銳盡出,無人機、航電系統、衛星應用及仿真玩具槍等萬眾矚目,接軌國際市場


由外貿協會主辦的「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台北航太展)」將於今年 9 月 14 日至 16 日在台北南港展覽 1 館盛大展出,展覽集結超過 240 家參展商、使用逾 960 個攤位,涵蓋國防、航空、太空、無人系統載具以及軍規部品等領域,為台灣唯一的國防航太產業專業展會。睽違4年的台北航太展,將迎來國防航太產業能量大爆發的盛況,聚焦「鞏固防衛」、「翱翔天際」、「探索宇宙」、「產業縱橫」四大主題,呈現國防航太產業鏈的創新技術與自主研發能量。

展區規劃依各產業專業領域劃分,並在各單位的支持下打造七大主題館。展出規模最大的「國防館」由國防部所籌組,預計將展示台灣國機國造研發成果,展現國防科技研發與國防自主能力。「航太產業館」由台灣區航太工業同業公會號召了台灣航太工業龍頭漢翔、航太關鍵零組件製造商敏鈞、商用飛機維修龍頭長榮航太等 12 家航太產業供應鏈廠商參展,展出包含國機國造高級教練機的關鍵零件、航電系統等。「台灣太空形象館」則由國家太空中心與國內 43 個單位聯合展出,當中包含創未來科技以及攸泰科技,其分別為超薄相控陣列系統技術和衛星應用產業電腦領導廠商,藉著展覽平台,將台灣太空產業推向國際舞台。

自俄烏戰爭爆發以來,無人機在軍事上的應用成為全球焦點,台灣也力求急起直追,除了中科院長年開發的各式中大型無人機種外,國防部與經濟部在 2022 年推出軍用商規無人機開發案。獲選廠商中,主導微型無人機的雷虎科技、經緯航太和中光電智能機器人,負責目獲型無人機的自強工程顧問等業者皆已加入台北航太展展出之列。因應產業趨勢今年展覽推出以無人機產業為主軸的「亞創館」,此專館由亞洲無人機 AI 創新應用研發中心率領坤暐、樂飛創新、工研院等 14 個單位展出應用於不同領域的軍規、商規無人機以及無人機飛控系統等軟體技術。

隨著全民國防意識的提高,除了民間團體及學校教育的急救和避難準備相關課程外,有許多人開始參與戰鬥射擊訓練。以瓦斯或電池為動力的仿真玩具槍,除了音爆、彈道和後座力之外,重量和操作方式與真槍相近,非常適合作為訓練用具。今年的台北航太展首度與中華民國玩具槍協會合作推出「玩具槍產業專館」,期望加強國人對槍械和產業的認識,除了能夠近距離欣賞仿真玩具槍與相關軍事配備之外,展區還規劃有玩具槍射擊體驗區,提供參觀者親身體驗台灣製玩具槍的精湛技術、高擬真的模擬訓練效果,見證台灣製槍口能量 2 焦耳以下的 BB 槍何以在全球市場佔有 70% 以上。

國家館也是今年展覽亮點之一,台北航太展首度與 AIT 美國在台協會合作,將於展中打造「美國館」,共有 GE、Marvin、Cubic、Eaton 等 14 家公司參與展出。而首次參展的 Czech – Taiwanese Business Chamber,將以「捷克館」亮相。除此之外,本屆國際參展廠商還包含 Lockheed Martin、Northrop、L3Harris、BAE 等大廠。藉由國家館的設立以及國際大廠的加入,將創造更多台灣廠商與國際業者間的跨國合作交流機會,協助國內業者拓展海外市場,台北航太展已成為重要指標展會。

闊別四年的台北航太展,今年著重於串聯各產業之間的相互交流合作,提供多元展覽行銷服務,展現產業實力的平台,如行動採購洽談會、產業趨勢論壇、新品發表會等。同時,規劃兼具專業性及教育意義的活動,如玩具槍射擊體驗,以及達人主題導覽,帶領參觀者深入了解各個產業領域的發展趨勢。歡迎國內外業者於官網線上預先登記,展期間可快速入場,更多展覽相關資訊請至官網 (www.tadte.com.tw)查詢。

▲展區內提供多元展覽行銷服務,如行動採購洽談會、產業趨勢論壇、新品發表會等。(Source: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

2023 台北國際航太暨國防工業展展覽資訊

時間:9/14 – 9/16

地點:台北南港展覽1館1樓

特色展區:國防館、航太產業館、台灣太空形象館、亞創館、玩具槍產業專館、美國館、捷克館。

展場亮點:產業趨勢論壇、達人主題導覽、玩具槍射擊體驗等。

更多展覽訊息:www.tadte.com.tw

(圖片提供: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