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推出全球首款 AI 調製能量飲料,2023 年夏天問世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7 月 05 日 19:10 | 分類 AI 人工智慧 , 科技趣聞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匈牙利推出全球首款 AI 調製能量飲料,2023 年夏天問世


根據外電報導,匈牙利能量飲料廠商 HELL ENERGY 於 7 月 3 日宣布,該公司成功研發出世界上首款完全由人工智慧 (AI) 研製的能量飲料。

報導指出,這種能量飲料最大的特徵,就是從外形設計、配方研發到口味評估、安全措施乃至行銷等各個層面,每一個環節都透過人工智慧完成。

報導強調,在該款能量飲料的研發具體流程上,是透過人工智慧處理了大量的飲料與消費者口味資訊,隨後人工智慧調配出被認為是最好的飲料配方。此外,人工智慧不僅考慮了消費者對能量飲料的期望,而且還優先考慮創造一種卓越和更令人愉快的飲料的目標。

另外,人工智慧系統也使用維生素、氨基酸和草藥等成分對飲料進行強化,同時確保其符合食品產業規範,包括針對 EFSA(歐洲食品安全局)的建議進行優化、確保產品內元素含量符合每日推薦攝取量的標準。

報導強調,這套系統調配了三種不同的口味,之後利用紐約一家公司的技術將其數位化和微調。在針對人列進行所有三種飲料的口味測試,並分析了大量資料和統計資料後,系統利用預測性智慧功能選擇最終決定的口味。

由於人工智慧在能量飲料領域進行全流程的產品研發,堪稱一項突破性的重要進展。廠商表示,憑藉人工智慧的強大功能,將可使食品開發和研製的週期,從過去最長 1-2 年,最短半年,大幅縮短到 1 個月以內。現階段,這款能量飲料預計將在歐洲最先進的設備中進行生產,2023 年夏天開始將在全球 60 多個國家和地區發售。

(首圖來源:HELL ENER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