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甩俄軍連日騷擾,美軍 MQ-9 敘利亞擊殺 ISIS 高層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7 月 10 日 14:52 | 分類 國際觀察 , 無人機 , 軍事科技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不甩俄軍連日騷擾,美軍 MQ-9 敘利亞擊殺 ISIS 高層


雖然俄羅斯空軍近幾日連續以空軍戰機和無人機,在敘利亞空域以近距離飛行干擾美軍無人機,但昨日美軍 MQ-9 死神式無人機仍然成功完成任務,擊殺敘利亞伊斯蘭國高層領導人物。

自烏俄戰爭開始後,雖然俄軍在烏克蘭戰場並不如預期順利,但為了分散美軍注意力,俄羅斯空海軍仍然在敘利亞和西太平洋區域,對美軍空海軍機艦施加壓力。

繼三月時俄軍戰機在黑海上空對著執勤中的 MQ-9 噴灑燃油並撞擊使其墜機後,近期在敘利亞空域俄羅斯的 Su-35 戰機又連續三日針對美軍 MQ-9 進行干擾。

俄軍 Su-35 除了以近距離飛行威嚇外,也刻意在 MQ-9 前方施放熱焰彈干擾視線,不過俄軍戰機並未撞擊無人機造成損壞。

負責中東地區行動的美軍中央司令部(USCENTCOM)司令庫瑞拉上將(Michael Kurilla)表示,雖然俄軍戰機數天來持續干擾,但美軍 MQ-9 死神式仍然在昨日成功完成任務,已精準投彈擊殺一名敘利亞的伊斯蘭國高層領袖人物,且並未造成平民傷亡。

雖然美軍近年將任務轉向大國競爭,但每個月仍然會發布打擊伊斯蘭國成果報告,美國空軍上個月發佈報告指出,目前在伊拉克和敘利亞持續與盟軍合作行動,六月份在伊拉克共逮捕 7 名伊斯蘭國成員,擊殺 12 人,在敘利亞則逮捕 14 人、擊殺 1 人。

(首圖來源:Ninjamon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