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 變更薄,蘋果獲外殼新專利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7 月 12 日 16:52 | 分類 Apple , iPad , 零組件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iPad 變更薄,蘋果獲外殼新專利


如果你覺得現在 iPad 外殼設計不夠輕薄,那一定會期待蘋果剛取得的新專利問世。

《AppleInsider》報導,美國專利商標局近期授予蘋果新專利,名為「電腦設備外圍外殼」,蘋果似乎想徹底思考外殼的設計方式。

專利文件顯示,蘋果想讓 iPad 外殼做成外框,圍繞 iPad 主體僅單邊連接。這設計有個好處,就是外框可變成設備支架或手把。

不過蘋果專利並不是單純設備外圍做個一體性外框,反是分段組成,某些地方可轉成腳架,讓設備垂直站在平面而不會倒下。除此之外,文件也提到,外框某些分段還可搭配其他零件,如電池、相機或輸入配件(鍵盤)。

有些人可能會認為這設計是 iPad 顯示器的新蓋子,但如果外框某部分可容納電池或相機配件,代表蘋果有意將這方法納入設備核心設計。

外框可容納電池代表 iPad 機身可做更薄,因電池從 iPad 機體外移,顯示器後方空間就能縮減。

但要再強調的是,蘋果即使獲產品專利,也不見得會產品化。

(圖片來源:美國專利商標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