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芳暨西島風場新里程,完成 62 座水下基礎安裝作業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7 月 18 日 17:36 | 分類 能源科技 , 風力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彰芳暨西島風場新里程,完成 62 座水下基礎安裝作業


彰芳暨西島離岸風電計畫今(18)日宣布,風場所需的 62 座套管式水下基礎,已全數由世紀離岸風電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出貨,並由伯威海事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完成所有水下基礎之安裝作業。

彰芳暨西島離岸風場位於彰化外海,獲配 600MW 併網容量,規劃建置 62 座離案風力機組,分別委託世紀風電套管式水下基礎之供應,並由伯威海事承攬水下基礎之海上運輸與安裝作業。

彰芳西島風場於 2018 年以新台幣 165 億元委託世紀風電供應 62 座水下基礎,是台灣離岸風電史上的首張百億訂單。2019 選定伯威海事為工程承攬商,更是提早實踐海工本土化目標。

彰芳西島計畫執行長 Dennis Sanou 恭喜世紀風電以及伯威海事順利達成水下基礎完工的重大里程碑,並感謝合作夥伴與風場團隊的共同努力,不僅克服了陡峭的學習曲線,更在疫情的嚴峻挑戰下展現高度專業與應變能力,使風場建設進度得以依規劃進行,將力求於 2023 完成全數風力機之建置。

CIP 台灣區董事總經理許乃文表示,過去的 1,000 多個日子相當不容易,彰芳西島風場與世紀風電從零到有創建了中北部離岸風電鋼構產業鏈聚落,在達成本土化政策目標的同時,也催化了本土傳統產業之轉型。除了感謝主管機關經濟部能源局、工業局等單位的指導,更期待能持續協助推動台灣離岸風電產業的穩健發展。

伯威海事專案總監 Edward Meevers Scholte 表示,計畫執行的過去這三年間雖然挑戰重重,但在融洽的團隊合作與如期完工的決心下,仍順利達成客戶的目標、在預定的時程內完成彰芳暨西島風場水下基礎的安裝工作。

本案工程動員了 Boskalis 共七艘工作船,以多功能船隊因應高度複雜的海工需求。在臺灣眾多離岸風場水下基礎安裝工作中,彰芳西島是目前唯一一個在水下基礎項目上超前完工的計畫。

(首圖來源:C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