捲軸 iPhone 有譜?蘋果獲可捲曲顯示器專利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7 月 18 日 14:44 | 分類 Apple , iPhone , 面板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捲軸 iPhone 有譜?蘋果獲可捲曲顯示器專利


雖然摺疊 iPhone 尚未問世,但是蘋果已經開始探索捲軸 iPhone 的可能。美國專利商標局稍早公布了蘋果的一項捲軸螢幕專利,這項專利涉及的設備不僅 iPhone,也包括了 iPad、電視、桌面顯示器、車輛儀表板等。

據專利文件顯示,顯示器影像會依照展開或捲起的狀態移動。蘋果的捲軸顯示器內部搭載了可產生影像的像素陣列,此一陣列會與透明保護層重疊在一起。透明保護層包括了玻璃層,玻璃層在顯示器的某些部分會辯駁處理,以有利螢幕彎曲。

在專利的設計構想中,裝置使用的過程中可能會暴露在可能刮傷螢幕的物體旁,這時透明保護層就會產生保護作用。

當顯示器在滾動的過程中彎曲,朝外的玻璃表面可接收壓縮應力,這有助於防止朝外的表面會產生刮痕導致顯示器破裂,或是造成其他損壞。

蘋果在文件中描述了一種具保護性的顯示層,這當中包含了透明聚合物、透明玻璃,或是其他透明結構;這種保護顯示層不僅提供影像顯示,同時也能為顯示器提供支撐性(剛性),以及保護性(防止刮痕與其他損壞)控制板。

(首圖來源:美國專利商標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