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 FSD 開放轉移,但機會只有這次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7 月 20 日 16:26 | 分類 交通運輸 , 汽車科技 , 自駕車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特斯拉 FSD 開放轉移,但機會只有這次


車主敲碗已久的功能終於上線,特斯拉今日宣布有條件開放車主轉移 FSD 功能,只要車主透過原廠換購機制,新車就可繼續保有 FSD 資格。

購買特斯拉時,許多車主都很煩惱要不要加購 FSD(全自動輔助駕駛軟體),雖然特斯拉承諾未來推出新功能,但這幾年下來,已購 FSD 的車主其實並沒有獲得什麼好處,更麻煩的是,如果換車 FSD 資格就會取消。

近年大家也發現,特斯拉車輛硬體部分也開始升級,似乎不像馬斯克說的「現有硬體可支援全自動駕駛」。如此一來,現階段購買 FSD 意義不大,更多人選擇觀望,如果未來特斯拉真的推出「真正」全自動駕駛,屆時再入手新硬體配備車款加購 FSD,可能更實際。

或許是發現這問題,特斯拉今天宣佈,已購買 FSD 的車主,可轉移 FSD 所有權。前提是車主必須用換購方式,將舊車賣回給特斯拉再下訂新車,且機會只有這次。

「這是一次性特例,如果你有這個需求,最好把握機會第三季完成。」馬斯克財報會議時表示,希望這方案讓舊車主開心。

但車主真會開心嗎?嚴格說,過去幾年購買 FSD 的車主,並沒有享受到任何 Level 2 以上好處,現在如果想彌補當年錯誤投資,就必須換購新車,如此才能新車保有 FSD 資格,然後繼續等特斯拉實現全自動駕駛。

且二手交易市場選購 FSD 的車款,依然有較高售價,北美地區若安裝 FSD Beta 的車輛,交易後也會繼續保有這功能,車主若原廠換購,但特斯拉原廠估價較低,反而更不划算。

目前這消息尚未公布細節,但照馬斯克說法,只會在第三季開放,舊車主如果想用這個機會,就要在第三季前買新車才行。

(首圖來源:特斯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