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 1,400 萬開發工作機會,八大需求最高程式語言出爐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7 月 21 日 15:00 | 分類 網路 , 軟體、系統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盤點 1,400 萬開發工作機會,八大需求最高程式語言出爐


所有產業都在搶人才,各個市場對軟體工程師需求熱切,這也讓學習程式語言的趨勢不斷地成長,但目前世界上有多達 200 多種程式語言,在眾多程式語言中該選哪一個?DevJobsScanner 從 2022 年 1 月到 2023 年 5 月分析 1,400 萬個開發人員職缺,盤點出需求最高的程式語言。

(Source:Devjobsscanner

DevJobsScanner 只挑選明確表示需要使用程式語言的開發職位,團隊發現 Javascript 和 Typescript 主導開發人員職場,所有明確表示需要程式語言的職缺占 29%,代表近三分之一職缺需要 Javascript 或 Typescript 知識。

而 Python 和 Java 是 2023 年需求量第二和第三高的程式語言,並且也提供大量工作機會。其中在程式語言社群 TIOBE 的熱門程式語言排行榜,Python 在 2021 年 10 月擠下 Java、C 語言,成為最受歡迎的程式語言,且自 2021 超越以後就不回頭了,但  Java  仍不會是一個過時的程式語言。

DevJobsScanner 表示,Python 默默地成為 2023 年需求第二高的程式語言,不僅是因為它的多功能性,從手稿、伺服器運行到資料分析都是關鍵,此外 Python 還擁有規模最大的程式語言社群。團隊發現,需要習得 Python 的工作機會達 60.3 萬份,約占 20%。

職缺需求方面,C#、PHP、Ruby 和 Go 表現一致,可以做為程式語言的可靠選擇,DevJobsScanner 表示,雖然 Ruby 為第七名,但 Ruby 開發出 Twitter、Crunchbase 跟 Github Ruby 等網站。第八名 Go 也相當年輕,為 Google 在 12 年前創立,目前 Uber 跟 Twitch 等公司也正在使用該程式語言。

(首圖來源:Pixa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