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自建衛星工廠,耗資 1.2 億美元提升產能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7 月 25 日 8:00 | 分類 Amazon , 低軌衛星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亞馬遜自建衛星工廠,耗資 1.2 億美元提升產能


衛星網路雖還是 SpaceX 獨領風騷,不過其他企業也在加速擴張。亞馬遜最近宣布斥資 1.2 億美元蓋衛星工廠,2025 年開始量產。

亞馬遜表示,新衛星工廠將生產 Kuiper 網路衛星,位於佛州甘迺迪太空中心,占地 10 萬平方公尺。工廠明年底完工量產。工廠蓋完前,華盛頓州工廠會先量產,以在 2024 年發射和早期企業客戶測試。

負責 Kuiper 計畫的副總裁 Steve Metayer 表示,新工廠有助達成目標。雖然 Kuiper 衛星原型 5 月於 ULA Vulcan Centaur 火箭搭載測試,不過途中爆炸,延後到年底再次發射。競爭對手 Starlink 已發射 4 千多枚衛星,加上成熟火箭技術,亞馬遜要追上不太容易。

(本文由 Unwire HK 授權轉載;首圖來源:Amaz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