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reads 太熱鬧,TikTok 現在也想讓你「抖字」

作者 | 發布日期 2023 年 07 月 25 日 14:39 | 分類 數位內容 , 社群 , 網路 line share follow us in feedly line share
Threads 太熱鬧,TikTok 現在也想讓你「抖字」


短影音平台 TikTok 發布最新功能,用戶現在也可以發表純文字內容,真是讓人感嘆資訊時代的進步呢。

2023 年最熱門的網路科技,不是 AI 也不是影像創作,而是什麼花樣都沒有的純文字社群貼文。由於 Twitter (無意的)讓出了一大塊市場,Meta 推出的 Threads 瞬間爆紅,現在就連 TikTok 也要來分一杯羹。

根據 TikTok 官方公告,用戶在「發文」頁面將會有 3 個選項,分別是:照片、影片和文字,選擇文字之後,用戶就能夠像在 Instagram 上類似的方式,寫一段文字,並加上背景、音效和貼圖,當然也能使用 hashtag 標籤,或是 tag 其他用戶。

貼文的長度限制是 1,000 個字母(約 500 個中文字),此外,其他用戶還能像影片互動的方式一樣,拼貼或是合拍你的文字內容,讓簡單的文字貼文變出不同花樣。

在 Twitter 似乎越來越不像 Twitter 的年代,許多公司都嘗試推出 Twitter 替代品,喔,應該說是 X 的替代品(或者 X 也是 Twitter 替代品?),其中聲勢最旺的就是 Meta 的 Threads,繳出了破紀錄的用戶成長量,但也逐漸顯露出疲態。Threads 的動態內容,和用戶實際追蹤的帳號差距太大,讓不少人放棄使用,轉往 Bluesky、Mastodon,現在這些 Twitter 逃難往 Threads 的用戶,會不會再跳到 TikTok 上呢?

而這種新的貼文形式,對 TikTok 上飽受批評的假訊息議題,又會帶來什麼樣的變化呢?

(首圖來源:TikTok